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传统文化大讲堂走进合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我校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6月6日下午,由思政部和学生处联合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专职辅导员、全体思政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两百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由安徽国祯学院副院长王灿老师主讲。她以“读书是为了什么?何为人生第一等事?你对中国文化有自信吗?”等问题为导向,通过“立志、勤学、改过、泽善,立志、辨志、责志”引导大学生如何立志立鸿鹄志。王灿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逻辑清晰的思路、巧妙生动的案例,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在整场讲座过程,王老师立足于学生实际,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将学生的个人发展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完美阐释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对个人成长发展、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性,全体师生认真听讲,互动频发,气氛活跃,最后王灿老师以“我遇见二十年的父母”短片结束讲座,告诉大家,立志要从孝顺父母开始,“蹉跎岁月,问何时报答君亲”,触动心灵,很多学生留下了眼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思政部主任靳玉琼作了总结发言。她高度评价此次讲座,认为此次讲座加强了教育、取得了效果,受到了启示,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启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程,立德修身,身体力行,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

 此次活动得到了科技处、宣传部、团委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上一条:深入企业走访 了解实习动态——基础教育学院赴绍兴进行企业调研

下一条:强思想 把重点 促提升——思政部组织开展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