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思想 把重点 促提升——思政部组织开展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了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新教材的理解使用,有效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质量,5月10日至24日,思政部精心组织开展了2场公开课教学活动,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活动的全过程。

 5月10日上午,新进教师胡朋进行了公开课教学,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带队,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思政部主任靳玉琼,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唐绍霞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与了听课。围绕教学重点,胡朋老师制作了精美的教学课件,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语言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展现了年轻教师的活力和风采。

 5月22日下午,骨干教师施敏发进行了公开课教学,督导室主任胡心红、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唐绍霞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与了听课。施敏发教师认真准备,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结合学生实际,巧妙组织课堂互动,激活了思政课堂,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授课技艺。

 5月23日下午,思政部在基础理论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公开课教学评议活动。在思政部主任靳玉琼主持下,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唐绍霞及全体思政课教师从教学内容的整合、课件制作、课堂互动、视频使用等几个方面,对两位教师的公开课教学活动进行了评议。在充分肯定两位教师的公开课教学活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针对两位教师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最后,靳玉琼做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思政部教师以此次公开课教学听课评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领会《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精神,并将其落实到教学的各个环节,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让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阳光课程。

 此次集中听课评课活动,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开展有序,对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有效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传统文化大讲堂走进合职

下一条:缅怀伟人 坚定信仰——我校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比赛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