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教学路径 增强育人效果——思政课部组织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进一步推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思政课程的亲和力和实效性。4月14日下午,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带领70多名学生赴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治中故居和李克农故居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实践教学第一站张治中故里,广大青年学生在现场解说员的讲解下认真聆听张治中将军的光辉事迹,仔细观看张将军的人生历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都深深印记着张将军崇高的爱国情怀和思想境界。张治中毕生主张国共合作,力推国内和平,是一位真正的爱国主义者,他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辉煌的一生。

 在实践教学第二站李克农故居,现场解说员从早年、中年和晚年三个阶段讲述了李克农将军革命的一生,他赤胆忠心的革命热情和公而忘私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学生。周恩来曾将李克农与钱壮飞、胡底并列为党的情报工作“龙潭三杰”,为保卫党中央的安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功绩永远铭刻于史册。

 在两个阶段的实践教学活动之后,现场发起了重温入团宣誓仪式,广大青年学生面向团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珍惜韶华,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奋斗,展现新作为。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政教学工作因时而进的必然要求,更是增强实践育人实效性的必然选择,对于推动我校思政教学改革具体一定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紧跟新时代 紧扣新思想——思政部组织开展新教材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学十九大精神 做六有大学生——思政课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实践教学展示大赛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