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青马学会和天平法学会联合开展“清明祭奠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我校汇心湖校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与天平法学会于2023年3月29日共同组织开展了“清明祭奠英烈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缅怀先烈,帮助合职学子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活动前期于3月17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成员干部组织学会会员,在北教学楼二楼的思政馆观看了《建党伟业》。

3月29日下午12点30分左右,在杨帆和丁丹丹两位老师共同带领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与天平法学会的部分代表成员前往大蜀山陵园组织开展祭扫活动。    

在大蜀山烈士陵园,社团成员们在悼念广场统一集合队伍,全体立正。所有人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并向烈士行三鞠躬,期间全场肃立,向英雄烈士致敬。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

全体成员手持菊花,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敬放在纪念碑前。深刻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英烈们。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钱,由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代表王潇杰带领大家进行团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完毕,由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学习和参观,同学们热情高涨,时不时的驻足观看,老师与讲解员细致耐心讲解陈列馆重点陈列的众多烈士事迹,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英烈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接受了爱党爱国、崇敬英雄的红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使革命精神代代传承;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展教师风采,促教学相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公开教学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