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魅力课堂,砺教师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公开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夯实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领思政课程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于3月25日至3月29日组织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院长胡心红、部分二级学院领导、老师、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文飞、杨帆、李来原、李自军、陈力、朱子琪、陶斯敏、万蓉蓉八位老师分别在两校区进行教学公开课展示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每位教师精心备课,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教学思路清晰,将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激发学生积极思考、探讨,课堂气氛活跃,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授课理念,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开展了视频连线交流评课,认为本次公开课内容丰富,贴近学生,能够将课程内容与学生专业特点有机结合胡心红对八位老师在教学方面能够深入了解学情、优选案例、严谨推理、注重互动、落实课程思政的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就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加强课堂管理、增进师生互动和内容强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具体的建议。

此次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为学院教师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将继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供稿:陶斯敏   初审:王文飞、胡心红)



上一条:党建共建 共谋发展 ——我校与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蚌埠路第三小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课题论证活动

下一条:扬先烈精神 承英雄遗志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