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 共谋发展 ——我校与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蚌埠路第三小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课题论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构建“联学共建”长效机制,推进党建引领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有机融合,4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在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课题论证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一行出席了活动。

共建签约。王文飞书记和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党支部书记谈群岭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重点,展示了支部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实践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和亮点。王文飞书记希望双方今后结合各自的优势和特点,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共建,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教师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方面携手打造多元化的合作新格局。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正式确立为党建共建单位,王文飞书记和园上园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厚贵共同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

课题研讨。会上,我校还与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项目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会老师代表分别就项目的选题、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路径、建设效果和具体安排等开展深入讨论,交流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建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的有效举措,通过支部思想共建、组织共建、队伍共建和文化共建,实现双方互帮、互助、互补,共同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

参观见学。会前参会人员在谈群岭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校园,对该校的特色活动阵地比如武术馆、图书馆、少年宫、心理辅导站、音乐室、美术室、书法室等的建设赞赏不已,纷纷表示校园建设既有文化特色,又不乏时代气息,更处处彰显了人文关怀的精神。

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等周边学校的交流合作,以共建为载体,加强党建合作、创新共建模式、丰富活动形式,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思政教育深度融合聚力育人新模式。(供稿:丁丹丹   初审:王文飞



上一条:深化合作 共建共融 ——我校持续加强与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党建共建交流合作

下一条: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展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