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进程 重温革命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5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党性学习。

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褚老圩组,是我市首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场馆以时间为脉络,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详细展现了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展示了合肥党史上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记录了党在合肥地区创造的光辉业绩和辉煌成就,反映了合肥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抗战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与时俱进、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细细观摩场馆内陈列的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斑驳的抗战文物,一份份真实的文献资料,一段段影音互动的历史视频,认真聆听百年来合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

铮铮誓言,拳拳初心,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精神饱满,神情庄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道出了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

学习是短暂的,锤炼是彻底的。此次党员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对党对人民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铭记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全民提升素养,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推进“大思政课”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顺利举办乡村振兴“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