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党 立担当 树理想 展形象——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教学展示大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真理力量,厚植爱国情、弘扬强国志、实践报国行,结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6月7日下午,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教学展示大赛决赛在汇心湖校区教学北楼二楼模拟法庭拉开帷幕。

比赛邀请了安徽大学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杰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飞燕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魏华亲临比赛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全程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510-5月11日两校区的初赛选拔,共有12支队伍来到了最终的决赛现场。参赛队伍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的有关章节和专题进行了教学展示。经过教师精心指导,学生学生认真准备,每一个作品都富有特点、富有创意、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体现了合职学子训练有素的良好品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怀祖国的党国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以案释法  ‘典’亮人生》(主讲人:22市场营销刘子怡、22计网三班郑君扬)、《国家安全重如山,重任在肩不畏难》(主讲人:22机械4班何梓俊、22模具2班储晨)、《护我中华  强军有我》(主讲人:22旅管1班李超超、22旅游管理2班都江龙)荣获一等奖;作品《中国式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讲人:22护理2班沈希佳 22影像2班滑蕾 22康复3班刘群)、《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讲人:22级物联网专业(专升本)苏志航、王世杰)、《守护绿水青山  共筑魅力巢湖》(主讲人:21汽车智能班吴悦、郑宇童)、《文化有大美  自信以持之》(主讲人:22助产班陶家琪、22影像2班罗心怡)荣获二等奖;《弘扬爱国精神  投身脱贫攻坚》(主讲人:22轨道通信信号1班王伟洁、陆磊、王玲玥)、《追逐青春梦想 勇担时代重任》(主讲人:22药产班童昊臣)、《命运与共,勇担使命》(主讲人:22机电3班周启桥、张晗)、《人民民主是全过程民主》(主讲人:22建工2班刘志信、王政)、《绿色环保  低碳生活》(主讲人:21汽车智能班刘继慧、胡东俊)荣获三等奖。

赛后,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明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的点评,首先他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与充分的肯定,指出了整个比赛体现了教师指导的精心、选题的匠心,学生准备的尽心,最后达到了精彩呈现的走心。同时也对这种活动形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强调“大学生讲思政课”是大学生思政教育入脑入心的有效手段,是“大思政课”建设的创新形式,更是学校立德树人教育效果的体现和检验。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教学展示大赛积极响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利于引导我校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师生共同进行教学设计,有利于形成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教学相长,更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供稿:朱子琪 初审:丁丹丹 终审:靳玉琼)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六月份主题党日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推进“大思政课”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顺利举办乡村振兴“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