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独立设置的二级教学科研和管理机构,直属学校党委领导。其前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成立于2012年6月,曾与基础教育学院合署办公。2017年9月成立思政课部党支部,有党员专职教师12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3个教研室,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科研工作,是全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52人,其中专职教师22人,中共党员教师17人,副教授7人,讲师6人,硕士学位17人,学缘结构合理,形成了一支既有较高教研、科研水平,又有一定实践经验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挥思政课在职业教育中的作用。通过不断探索改革教学的新思路,逐渐形成我校思政课的三大特色:第一是精品课堂;第二是一师一教法;第三是形式多样、管理完善的实践教学模式。

本着“崇德 重技 求实 创新”的校训和“崇德 笃信 力行 创新”的院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紧围绕教学的中心地位,创新工作机制,凸显高职特色,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