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学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3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尽管红军长征已经过去80周年,但它的丰功伟绩,惊天地,泣鬼神,彪炳史册,万古流芳!长征丈量的不仅是两万五千里的距离,跟是一种精神,一种民族精神与信念。

 继承红军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培育红色后代,思政部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学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8月31日至9月1日,思政部靳玉琼、单文娟、李自军三位老师组织六名同学到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金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31日下午,组织学生参观了梅山水库。梅山水库是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在响应毛主席“一定把淮河治好”的号召下兴建的水利水电工程。水库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完成。梅山水库的建成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精神。

 9月1日清晨,我们走访了部分老红军及红军遗孀。有一位老红军叫张蔚,今年已经99岁高龄,对于我们的到来老人非常高兴,她向我们讲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令我们非常感动。在拜访过程中,同学自觉地帮助老人按摩捶背,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得到陪同人员和老人们的好评。

 9月1日上午,组织同学们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和红军烈士陵园,一桩桩、一件件革命先烈的事迹,感人之深,深受鼓舞。走到烈士墓前,我们深深的鞠躬,表达我们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敬意。

 9月12日,思政部教师带领近三十位同学顶着烈日,沿着巢湖边徒步十里,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在徒步的过程中,同学们高唱《八月桂花遍地开》、《歌唱祖国》等描写长征的红歌为自己加油鼓劲。

 在此次的活动实践中,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重温当年的艰难岁月,让大家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老一辈人民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在这信息发达的年代摆在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面前的困难很多。我们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世上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中国梦的实现作出微薄的贡献。

上一条:思政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思政部组织学生参观冯玉祥旧居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