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在行动】共同战“疫” 与时代同频共振——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4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思政课教师研讨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围绕疫情防控下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思政课教学的应对措施进行深入地、针对性地研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概论教研室主任戴从容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根据最近几周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踊跃分享,老师们利用调查问卷,调研学生的真实想法,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的了解;利用各种课堂活动,如新闻播报、课前复习、课中连麦、抢答问答等形式,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沟通;弘扬疫情防控涌现出来的身边人和身边事,把自身和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的责任和担当进行梳理和传播;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书籍、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靳玉琼对各位老师的做法表示肯定,她指出要把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传递到思政课堂,引导学生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和抗疫有我的行动自觉,并对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指导。靳玉琼强调,一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二要积极应对多种形式的教学,提升线上教学的技能,提升教学效果;三要讲清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措施,指导学生听从指挥,配合疫情防控;四要讲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必要性,积极应对各种困难;五要讲清青年学生在特殊时期的纪律考验,指导学生如何应对和调整可能存在的不良情绪,六要明确当下学生的责任担当。

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在总结时强调,在关键时期面临关键问题,要注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讲好抗疫故事,厚植家国情怀;三要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四要坚持以身作则,做好时代引路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思政课教师更加明确了疫情防控时期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不断顺应形势要求,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放松 集体备课显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