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见证发展新成就 喜看合肥大变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5日至26日,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见证发展成就观察”实践团队赴肥西山南镇小井庄、长庄村和安徽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二十周年华诞献上诚挚祝福。

8月25日,实践团队首先来到了安徽创新馆,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根本,切身感受到在党引领下的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明晰了在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时代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变革,在新征程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成就了我省从“内陆腹地”至“改革开放新高地”、从“传统农业大省”向“新兴产业聚集地”的跨越式发展。随后,在团队负责人高文宇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铭记责任担当。最后,实践团队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指导老师戴从容、李来原、杨帆、朱子琪分别围绕渡江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也让团队成员们深感当下的和平和发展来之不易。

8月26日,实践团队来到小井庄和长庄村,通过电话咨询、入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子女就学、住房、医疗和享受的政府政策等情况,感受乡村振兴以来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访当地群众,立足新时代、对标新目标,调研思考以长庄村为代表的广大农村地区中还存在的困难,分析原因,寻找对策,随后,还参观了当地乡村振兴新兴项目。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走进社会大课堂,每位队员都体会到了坚持党领导下改革创新所带来的飞速发展,更是见证了知识与实践的凝结,同时也激励大家日后争做爱国爱党、奉献自我的合职青年。


上一条:【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 传青春火炬 做时代新人

下一条:“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系列微宣讲持续推进(三)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