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涵养高尚师德——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6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自我反思,正风肃纪,以更好的面貌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主持。

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剖析盘点会上,老师们对照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相互盘点反思,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期望,教师们纷纷表示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着力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聚焦会议主题,党员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进行了回应并表态,党员纷纷表示,对于提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制定措施,狠抓整改,力求实效。

会上,王文飞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带头强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带头整改落实,力求取得实效;三是凝心聚力发力,共创马院未来。

最后,王杰才同志讲话,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开展的剖析与盘点反思、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了点评,通过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让该院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全体党员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知不足,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工作,王杰才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建设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新筹建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载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承担着学校思政课的教学工作,要时刻传递好党的声音,宣传落实好党的理论、方针与政策,永葆马院姓“马”、马院姓“党”。二是需要什么样的思政课。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立场坚定,方向明确;思政课要关注学生,激活学生的认知,要善于运用鲜活的案例去打动人、感化人,着力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三是做什么样的思政课教师。思政课教师要善于学习,知识要广,学术要精,要注重形成合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氛围,打造特色,要让思政课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上一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课堂——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学精神 悟思想 践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