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问”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问”交流会,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院长靳玉琼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文飞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夏元珍、万蓉蓉、吴敏洁三位同志围绕专题内容的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精彩的交流研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学院各党小组分别开展了主题教育“三问”交流会,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在分组交流研讨会上,各组党员教师精心准备,紧扣研讨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回顾过去的学习经历,分享现在的工作实际,并检视自己的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法。

靳玉琼院长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在全员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成功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展示活动,激发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热情,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希望全体老师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团结一心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全新突破。

王文飞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在理论学习上要久久为功。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岗位,抓实个人自学,拓展理论学习深度,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二在深入查摆上要求深求实。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严守政治纪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聚焦学院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在整改落实上要见行见效。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要持续推进教学科研工作,找准切入点,凝练学术研究方向,营造良好氛围,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向更高层次。(供稿:陶斯敏  初审:丁丹丹  终审:王文飞)


上一条:探寻红色教育基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下一条:探寻思政金课密码,提升铸魂育人质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展示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