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法于心 守法律于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宪法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法制宣传大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团、进头脑,进一步加强“大思政课”建设,12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我校天平法学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成员在汇心湖校区模拟法庭开展了一场“传承宪法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法制宣传大讲堂活动。

窗体顶端

此次活动邀请了安徽两淮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世文律师进行现场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院长靳玉琼亲临活动现场,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天平法学社指导老师丁丹丹主持,现场约11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世文律师从宪法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性,宪法所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角度,立足宪法法律条文和民法典,列举了如遇到校园电信诈骗、求职创业侵权行为等情形时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学生、贴切实际、贴近生活的讲解,结合真实、具体的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学法氛围活跃浓厚。

“立国之法宝、强国之重器”,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国家宪法日十周年之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宪法观念。通过重要节日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打造我校特色的校园法治文化教育品牌,不断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师生法治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体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不断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知宪法于心,守法律于行,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丹丹 审核:王文飞、靳玉琼)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 助推“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师生赴长丰县迎新村开展乡村振兴“大思政课”三送服务活动

下一条:探寻非遗之美 守护文化之根——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学生参观“有巢氏”文化广场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