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话思政课 铸魂育人求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师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效果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2024年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汇心湖校区教学北楼三楼思政馆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师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魏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汇心湖校区21名大一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靳玉琼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结合学校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分别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师教学态度、课堂纪律等方面谈了对思政课的认识、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这次座谈会,给同学们与老师沟通交流、分享的机会和平台

109586

教师代表夏元珍、杨帆针对学生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表示虚心接受,思政课教师也在不断的学习和改进,把握课程重难点,创新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抬头率。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这门课程,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教”作了发言,并希望各教研室和授课教师认真梳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读教材,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严肃课堂纪律,采取多种手段提高教学效果,着力打造“金课”,不断提高学生的抬头率、参与度和获得感。

校党委书记王杰才作了总结讲话,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师生围绕一门课程进行座谈交流,学生受欢迎,老师有获得。会上,王杰才强调要把握好该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逻辑性、教育性和可及性,要深度思考“我们从哪儿来、怎么走来的、我们现在在哪、将来到哪儿去”,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同时,期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理论素养,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思用行相统一。(供稿:郭其兰 初审:丁丹丹 终审:王文飞)


上一条: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凝集体智慧 备精彩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