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乡村振兴”十二月份主题党员日活动。本次党员日活动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集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1D958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观看了防范电信诈骗视频,了解了电信诈骗手段及危害,学习掌握了多种防诈骗应对措施及方法,增强了自身防范意识。其次,组织委员魏海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在全校开展道路交通突出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通知》,并开展了支部自查摸底,引导相关党员教师发挥示范效应,带头拆除遮阳棚。最后,支部书记戴从容以《三份历史决议,见证伟大飞跃》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戴书记从三份决议的内容、历史意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号召全体党员会后积极自学三份历史决议,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肩负起一名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推进学校的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1C663

第二个议程为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副书记靳玉琼带领全体党员前往巢湖市中垾镇小联圩村就当地党员现状、当地党员助推乡村振兴现状等问题展开调查活动。为进一步了解小联圩村农村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助推乡村振兴状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采用了入户访谈的形式,先后深度访谈了优秀典型人物20余人。经过调研,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小联圩村的巨大变化。从泥巴路到水泥路,从煤油灯到电灯,从平房到小别墅……小联圩村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等方面阔步前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B739

此次主题党员日活动,对全体党员是一次党性的锤炼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全体党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上一条:上好思政课 做好引路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11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暨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