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探访革命前辈 传承精神灯火”实践团队开展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重阳节临近,马克思主义学院“探访革命前辈、传承精神灯火”实践团队前往巢湖市湖光社区长者之家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并提前为社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由于疫情因素的影响,此次实践活动是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继续。

1D1F1

学生们为老人们送上大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并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精彩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也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之后,在教师的指导下,组织召开了寻访座谈会,调研了老人的家庭及生活情况,亲切地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提醒他们在秋季注意防寒保暖,保持乐观的态度过好每一天。93岁抗美援朝志愿军周爷爷还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战斗故事,共同追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周爷爷还鼓励青年大学生为梦想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渲染了重阳节的敬老氛围,也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了他们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的精神。


上一条:孝心敬老人 爱心暖夕阳——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举办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合职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考核手册(试行)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