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强思政 观摩交流促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12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汇心湖校区教学南楼312教室举行了陆倩倩老师的公开课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靳玉琼、副院长汪满生、思修教研室主任胡朋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与了听课活动。

16D9E

16F15

本次公开课,陆倩倩老师讲授了“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原则及建设”,其课堂设计、课堂互动、教学效果均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称赞。陆老师坚持主导性与主体性相统一,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高,学习氛围浓烈,在授课过程中还通过连续的反思和讨论,生成认知,为本次课堂带来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展示了思政课教学一线的别样活力。

“教而不研则浅”,各位听课老师对授课教师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大家在对陆倩倩本次课教学进行了肯定的同时,还从不同角度给陆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靳玉琼最后强调,思政课教师一要在思想上有高度的立德树人、建好讲好思政课的责任和意识;二要通过不断地学习,熟知教学内容,锤炼过硬的本领;三要有破解思政课“难题”即“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简称“三性一力”)的方法。青年思政课教师要讲好思政课,要在“教材的理解”“教学的设计”“内容的筛选”“对方法的选择”“对教学的反思”等教学环节上下功夫,并努力在做好学情分析、做好两个转化、做好教学设计上做文章。

16AF5

青年教师是学校课堂教学的生力军,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动力,本次公开课是培养青年教师的一个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打造一流思政课教师为目标,努力开好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见行动”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展示活动 ——第六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与践行展示大赛作品

下一条:普及法律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