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我校举办系列微宣讲走进院系活动(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贴近广大青年学习生活和成长实际,6月1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微宣讲走进院系活动,首期系列微宣讲走进机电工程学院,为该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开展宣讲。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出席了微宣讲活动,宣传部、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一起参与了学习。

“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主题系列微宣讲第一讲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敏洁老师,题目为《船,说中国精神》。吴敏洁老师从南湖红船、渡江帆船、宇宙飞船说起,和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内涵实质,号召广大青年继承与发扬中国精神中的青年力量,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春担当,克服前进道路的一切困难,做勇立时代潮头的“弄潮儿”,为推动国家发展与时代进步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砥砺而行。

本次主题系列微宣讲共五讲,后将继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教师,深入机电工程学院班级课堂,多角度选取贴近师生的热点话题,持续开展微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为学校进一步构建大宣讲、微宣讲相结合的二级宣讲体系,提供了有益探索,通过深入开展大宣讲、微宣讲、思政大课堂走进院系等贴近学生实际活动,不断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和阐释,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上一条: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系列微宣讲进行时(二)

下一条:小切口 高站位——校领导深入课堂讲思政课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