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 传青春火炬 做时代新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8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在该院院长靳玉琼的带领下,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安徽名人馆,团队成员通过参观馆内陈列文物影像和聆听讲解人员解说的方式,深入挖掘革命历史,了解历史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感悟革命精神。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团队成员通过声光电场景、幻影成像、音频再现等现代信息技术形式,结合纪念馆里分设的战前形势厅、战役决策、部署和准备厅等六个展厅里的图片文字、报纸剪片以及音像资料等,更详细生动感受到了73年前渡江战役中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

纪念馆参观结束,团队成员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同学们满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交流参观途中的所思所想,团队成员认为这次活动使青年学子们对挑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新的见解与感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最后,大家将所学的党史精神在同学们中宣传普及。通过“理论+宣讲”“理论+走访”“理论+参观革命基地”,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将党史讲到点子上,说进心坎儿里。

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们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展现出了我校学子互助友爱、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常态化,增强了青年学生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也是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的重要载体,对有效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红色教育强信念 温情义诊暖人心

下一条:【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见证发展新成就 喜看合肥大变化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