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为进一步推进安徽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10月2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汇心湖校区北教学楼101阶梯教室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骨干成员、部分学生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主持。

活动邀请了曲阜(中国)孔子学苑“种子发启人”代静先生(原淮南传统文化协会副会长,合肥全民创业电子商务创始人,书泽教育首席国学讲师,主讲过《大学》《论语》《了凡四训》《弟子规》等,讲课足迹遍布北京、徐州、蚌埠、淮南、合肥等城市,多次受到过市、区政府荣誉表彰)。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作《论语》入手,通过学原文、悟真理,引导师生感悟经典,走近圣贤,以传统文化的现代智慧来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价值。整场讲座贯穿原著诵读、交流互动、有奖竞答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师生纷纷点赞。代静先生以终为始,借事修人,通过简单朴实的话语,以画龙点睛的高度,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靳玉琼在主持时说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用心研读经典,感悟真理,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上一条:集思广益 学深悟透——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省赛:《德育塑德行 匠心育匠人》教学实施报告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