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学深悟透——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从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好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2月16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在鼓山校区三楼会议举行,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在两校区同时进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巢湖学院三位思政课教师代表。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课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主持。

胡其云代表学校对巢湖学院三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亲临现场参与指导集体备课表示感谢。靳玉琼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并对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做了系统的解读。

集体备课会上,全体教师结合课程性质、专业定位、学情特点等,从精准阐述、有机结合、突出重点、创新方法等层面,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案、课堂、学生头脑,做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探讨。教师们准备充分,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整场备课会既有政治站位的高度,又理论阐释的深刻,更有情感融合的温度。

胡其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中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胡其云在总结时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推进集体备课规范化。各教学单位要加强交流沟通,形成一纲多版的教学体系和科学系统的教学手册,推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要开展宣传教育制度化。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校营造一种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三要推动教科研工作常态化。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进理论创新,加强科研攻关,将全会精神的内涵融合到教科研工作中去,真正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深一层,学实一点。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集体备课会收获满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全会精神带进课堂有了更足的底气。一致表示,不忘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集体备课,并将其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在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制度举措。本次集体备课会是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又一次跨学校、跨专业、跨课程的大规模集体备课活动,覆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交流研讨深,对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理化、体系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这次活动也是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通,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具体落实。

 

上一条:校领导亲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并指导思政课集体备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姥山南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烈山路;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