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亲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并指导思政课集体备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3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鼓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亲临现场并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以及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参加备课会。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基础教育学院院长胡心红、学生处副处长王文俊等兼职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活动由概论教研室主任戴从容主持。


此次备课会由戴从容和李来原两位老师主讲。两位老师分别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绪论和第一章节的教学设计、重难点突破、教学实施、教学反思等方面,做了汇报发言。与会其他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做了交流发言。

靳玉琼就本次集体备课会,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要紧扣时代主题,贴近学生实际,突出育人实效,广泛交流、相互借鉴,深耕细挖、精雕细琢,着力打造精品课件、精品教案、精品课程,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

胡其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集体备课是整合教学资源、优化教学设计的重要环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好、总结好、凝练好,真正将集体备课的效能转化为创新教学方式、增强教学效果的重要抓手。同时,他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牢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掌握话语体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打牢自身根底;四是紧贴学生实际,增强育人成效;五是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六是深化改革创新,打造精品课程。最后,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认识,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

下一条:集思广益 学深悟透——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