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见行动——我校举办第六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学展示活动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8

12月15日,我校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六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学展示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到现场指导。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魏华,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学生处处长副处长(主持工作)尹宗平以及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凤荣、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瑞兰、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长斌等校内外领导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四百多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11E30

本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学展示比赛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见行动”为主题。在思政课教师悉心指导、学生精心准备下,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3组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围绕主题通过讲、诵、唱、演等多种形式,以独特的视角、别样的风格、真实的历史再现,讲述了鲜活的英雄事迹,抒发了真挚的爱国情感,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情怀和报效祖国、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

思政课教师手语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用行动诠释对职业的追求和热爱。比赛在“党的光辉照我心”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13FB1

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交锋和角逐,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和经贸旅游学院带来的朗诵《红铁铸魂》荣获一等奖;轨道交通学院的情景剧《青春向党 奋斗有我》、建筑工程学院的情景剧《觉醒》和医学院的情景剧《红色坚守—永不消逝的信仰》荣获二等奖;医学院的演讲《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的演讲《稚肩担道义 我辈且自强》、机电工程学院的朗诵《时代之问 青春作答》荣获三等奖;医学院三句半《赞美亲爱党》等作品荣获优秀奖。


董玉节教授对此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到,这既是一堂实践教学展示课,也是一次教学成果分享会,更是一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交流会。既突出了教师的主导性,又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实现了“知、情、意、行”的有机融合,达到了预期成效。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活动增量、增强活动成效,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杰才、魏华等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恋。

此次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展示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的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是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体现。本次比赛以学生喜爱的艺术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切实提高了思政课教学效果。


下一条:“船”说中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思政课教师为安徽省企业职工开讲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