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说中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思政课教师为安徽省企业职工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徽省“企业职工思政课”暨合肥市“习语合风”读书会在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技园路演中心精彩举行。我校思政课教师吴敏洁作为本次思政微课主讲嘉宾应邀出席,并以《“船”说中国精神》为主题为现场200余名企业员工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微课。

12225

12F8E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主办,活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当‘两个开路先锋’”为主题,设置了“历史回眸”“时代先锋”“畅想未来”三个课时。我校吴敏洁教师是本次活动唯一一个思政课教师代表,她以“船”为载体,从南湖小船到渡江战役的木帆船再到航天飞船,她以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小故事深刻地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渡江精神、航天精神,深入浅出地为在场企业员工剖析中国精神、品读中国精神,在品读感悟中启发员工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据悉,“企业职工思政课”是省委宣传部深化企业职工思政教育的有效载体,创新形成了“皖若春风”安徽特色思政品牌。“习语合风”读书会则是市委宣传部打造的理论普及、读书心得分享的独特品牌,通过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本次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前期对吴敏洁教师微课设计制作给予大力支持,活动当天,院长靳玉琼带领该院教师赴现场观摩指导,为安徽省“企业职工思政课”暨合肥市“习语合风”读书会的顺利举办助力。这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首次为企业员工开讲,也是我校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案、进课堂、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的基础上又一新“一进”。作为地方性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我校在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为地方发展服务,为国家、社会发展服务,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见行动——我校举办第六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学展示活动比赛

下一条:强信念担当 赛教师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党史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