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进校园 立德树人担使命 ——我校教师参加巢湖市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水平,2月23日,巢湖市教体局组织召开巢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巢湖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个学段的思政课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一行应邀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理论宣讲,主题鲜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丹丹老师面向巢湖市第二中学部分学生主讲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理论宣讲课。丁丹丹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出发,讲清党的旗帜与方向、基因与血脉、目标与任务,讲明报告对教育、科技与人才的高度重视,最后落脚青年学生的这一主体,讲透了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丁丹丹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鲜活的现实案例,生动的课堂语言,赢得了现场各位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课异讲各显其才。活动第二阶段各学段教师代表围绕“党的领导”这主题,通过同课异讲的形式,开展大中小学各学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汇报。各学段教师结合学情特点做了精彩的说课和教学展示。我校李来原老师作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精彩教学展示,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肯定。

主题研讨,思想迸发。活动最后与会教师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地融入思政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整场活动气氛浓厚、讨论深入、效果显著。

我校作为巢湖市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的理事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作了总结发言,强调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对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承担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加强巢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路径,我们是坚守在各学段的学生的灵魂工程师,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在肩。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讲道理不能只喊口号,照本宣科,要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尊重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要注重教材内容的连贯性、学生成长发展的延续性、教师队伍的联动性和评价体系的全面性。希望老师们牢记为思政课教师的光荣使命,上好释疑解惑、深入人心的思政课,讲好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最后,巢湖市教体局领导表示,巢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联盟要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加强大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更深层次的联合,积极开展教学研讨、课题申报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更好的成效。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我校组织学生赴冯玉祥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集体备课凝智慧 互学共研促成长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