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我校组织学生赴冯玉祥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我校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大思政课”实践课堂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赴冯玉祥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院长靳玉琼参加了此次活动。

玉祥故居,位于安徽省巢湖市夏阁镇竹柯村,系民国二十五年(1936年)冯玉样回乡时住所。占地面积4690平方米,建筑面积432平方米,有5幢22间房屋,保存完整19间。冯玉祥旧居室内陈列有冯玉祥将军在此居住时使用过的靠椅、棕床和书桌等家具及冯玉祥生平照片、手迹、遗物,还有毛泽东、朱德题赠的挽幛两幅,周恩来题写的祝寿词等。

同学们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旧居。小院青瓦白墙,装修简谱半人高的院墙内,左边竖立着二米多高的冯玉祥将军花岗岩全身雕像,右边是花草繁茂的坪苑。故居内陈列着冯将军从参加辛亥革命、讨伐袁世凯、北伐战争到抗日战争的感人事迹满墙的丘八诗,寄托着冯先生对这个民族的担忧与期望如今已然成为脸炙人口的爱国诗篇。作为一名国民党将领,冯玉祥先生放弃了安逸的生活,为民族大义不执着于个人得失,为中国民主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全体师生在现场解说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前院门厅和议事厅,后院书房、卧室、侍卫室。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手迹遗物、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珍贵图片、一首首丘八诗真实再现了冯玉祥将军叱咤风云却又勤俭质朴的一生。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观看,不禁为冯将军坚定不移的抗战决心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震撼不已深刻唤醒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使命担当。

参加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指出,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是一场庄重的使命宣誓。我们应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树立远大理想,担起复兴重任,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记党的嘱托,接续奋进,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大思政课”作用提升实践育人效果,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认识和思辨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上一条:青春逐梦 法治护航——我校天平法学会开展法治宣传大讲堂活动

下一条:理论宣讲进校园 立德树人担使命 ——我校教师参加巢湖市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研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