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我校举办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诵读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斗志,书写爱国新篇章,5月8日下午,由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图书馆协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诵读比赛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各教学单位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13组选手踊跃参加。选手们在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悉心组织指导下,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积极备战,比赛作品内容丰富、选题深邃、立意明确、意义深远,既契合时代主题和比赛要求,又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拳拳报国志、追梦赤子心的那份责任和担当。



比赛在高昂的《青年运动的方向》经典著作朗诵中拉开序幕。“到了全国青年和全国人民都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的一天,就是日本帝国主义被打倒的一天,每个青年都要担负这个责任…”、“革命永远是青年的,革命永远是成功的…”。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信心十足、感情真挚,流露出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之情,彰显了捍卫民族尊严、追逐民族复兴的高度自信,诠释了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勇攀高峰的赤子之心。现场激情四射,活力无限,声如洪钟,掌声阵阵,气氛活跃,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巢湖市演讲朗诵学会艺术指导刘民女士向现场敬献了经典著作《为有牺牲多壮志》,深情的朗诵,响亮的歌喉,神情和诵读相得益彰,感人泪下,催人奋进,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交锋和角逐,最终产生了本次比赛所有的奖项,其中马克思主义协会(汇心湖校区)张扬、甘俊等朗诵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护理学院杨莉、苏娅婷朗诵的《纪念白求恩》分别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黄博文朗诵的《青年运动的方向》,建筑工程学院胡玮、谢泽涵等朗诵的《别了司徒雷登》,医学院郜向文、王陈、陈曼玉朗诵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分别获得二等奖;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王勇、张丽朗诵的《为人民服务》,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刘志鹏、冯苗苗等朗诵的《五四运动》,经贸旅游学院汪颍、侯文政、郭帅等朗诵的《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生物工程学院熊梦倩、凌珏云、赵淑怡朗诵的《五四断想》,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鼓山校区)赵文婷、张猛梦等朗诵的《共产党宣言》(节选)分别获得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罗国栋、黄鑫等朗诵的《共产党宣言》(节选),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刘惠容朗诵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医学院李晨源、闪祥宁朗诵的《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别获得优秀奖;陈平和魏海峰两位教师分别获得此次比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和评委分别为获奖教师和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诵读比赛活动是我校思政课“第二课堂”重要的教学阵地和载体,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至今已举办多次,成绩显著,效果明显。正如本次比赛特邀评委嘉宾、巢湖市演讲朗诵学会会长许瑞杰在作总结点评时说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重视文化传承和革命教育,每次比赛活动都有亮点和突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果显著,意义深远,师生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同时,在作品选材、活动形式、舞台展示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寄予了高度期望。

此次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诵读比赛活动是我校紧扣时代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而做出的重要部署和安排。今后我校将立足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和时代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推进品牌建设,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迈向更高水平和台阶。

上一条:率先示范 以身示教 ——思政课部组织开展“示范课”公开教学活动

下一条:育新人 展新篇——我校组织学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