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人 展新篇——我校组织学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政课教学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落地生根,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4月13日下午,思政部组织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基础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和思政部主任靳玉琼参加此次活动。


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从五角星胜利塔缓缓迈向总前委群雕,一同瞻仰革命先辈,回顾革命历史,感受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进入纪念馆大厅,印入眼帘的是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热血沸腾的历史长廊和英雄事迹。全体师生在现场解说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纪念馆六大展厅,瞻仰革命先烈塑像,追思革命先进事迹,一件件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珍贵图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幕幕生动形象半景画馆……,真实再现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全场景。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观看,仿佛穿越到那段烽火连绵、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身体力行、奋发有为,用爱国情、报国志来回应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

参加结束后,思政部主任说到,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不仅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更是一场庄重的使命宣誓,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堡垒,激发担当作为,书写辉煌篇章,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推进作用。今后将紧扣时代主题,结合实际,继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完善课程教学体系,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

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最南端,面向八百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纪念馆由南向北为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像和纪念馆,是我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的新典范。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我校举办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诵读比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生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