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我校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12月11日下午,由校党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筹)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展示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泽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魏华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祖国,是什么?她是山、是海……是炊烟、是鸽哨……”,《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经典诵读拉开此次比赛序幕。”“护士,你没有雍容的外貌,只有一抹永不知疲倦的奔忙之影”“”我爱你源远流长的灿烂历史,我爱你风采旖旎的秀美河山”。祖国、天使、人生、价值、恋歌……,字字千钧力、句句铿锵响,冬日里的严寒吹不散选手们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既有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也有幽默滑稽、风趣诙谐的小品,更有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红歌大合唱,整场比赛激情似火、欢声雷动、群情激昂、庄重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大合唱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展示和激烈竞争,本次比赛的所有奖项一一揭晓,其中,机电工程学院阮耀明、石新凯等人带来的情景剧《迷途知返——成就出彩人生》荣获一等奖;医学院胡蒙蒙、谢沅汝等带来带来的朗诵《祖国,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生物工程学院冯明升、王财胜、胡艳梅带来的小品和建筑工程学院王斌、吴仿文等带来的诗朗诵《践行核心价值观,共圆中华民族梦》分别获得二等奖;生物工程学院朱建章、谢雨晴带来的朗诵《我的祖国》,建筑工程学院周林涛、李志等带来的大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和护理学院催钾、项瑞彬等带来的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分别获得三等奖。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泽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魏华和各位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展示活动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安排,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的有力抓手。今后,我校将紧扣时代主题、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水平迈上更高台阶。

上一条:战“疫”教学两手抓——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组织开展11月份第四周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