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为切实贯彻《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工作指南(二)》等系列文件精神,有效落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第4次教学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2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召开“钉钉”视频教学工作会议,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应邀参加,会议由靳玉琼主持。

视频会上,靳玉琼首先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下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内容,要求全面教师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的相关工作职责和教学安排做了全面部署。

就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具体教学工作要求,靳玉琼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第4次教学工作会议有关内容做了重点解读,她指出,当前首要工作就是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时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教学,加深学生对当前疫情形势的正确认识,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思政课教师,既要坚定立场、讲清事实,又要立足岗位、培育新人,要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做到走在前头、落在实处,做到身体力行、无怨无悔。

会上,施敏发老师从四个方面对开学第一课思政专题教学集体备课方案进行了解读。一是要明确教学目标和专题主题,坚持疫情认知和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二是明确专题化教学备课任务分工,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调;三是明确专题的内容、载体和形式,坚持内容与形式、时效与整体的有机统一;四是明确专题教学集体备课的时间截点和相关注意事项,按时按质完成备课任务。

会议最后,靳玉琼对近期大家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大家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再接再厉,再立新绩,不折不扣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疫情就是教科书——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思政教学活动

下一条:战“疫”教学两手抓——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