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教研活动。活动以各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开展,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主持该教研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各教研室主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安徽,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让全体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教师立足自身岗位和教学实际,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学要求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全体教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现场气氛活跃,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其中,德育素养教研室主任汪满生立足思修课程,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专题教学,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作了发言;概论教研室主任戴从容立足思政课教师自身建设,就如何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增强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谈了自己的看法;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陈平结合疫情灾情等实际,就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大局观,做了交流发言;双创教育教研室教师代表魏海峰立足就业指导课程,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业观,更好的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谈了自己的观点。其他老师也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广泛的交流发言。

此次教研活动既是思政课教师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职业素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可以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学习中拓展教学思维,在实践中深耕教学内容,在探索中创新教学方法,在发展中增强教学技能,在反思中提升职业素养,共同努力,形成合力,久久为功,努力将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新时代“金课”。

 

 

上一条:加强教学管理 提高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本科专业教学试讲活动

下一条:爱我中华 绽放青春——我校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比赛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