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经典 重温历史——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比赛如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1219日,在指导老师魏海峰、施敏发的指导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汇心湖校区)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沐浴经典 重温历史——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比赛此次比赛以“沐浴经典 重温历史”为主题,是安徽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一江工作室”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活动为载体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选手们以端正的姿态、激昂的声音、昂扬的斗志传递了伟人的人格魅力和真理的力量,现场激情澎湃、掌声不断,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共有13组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诵读的内容包括《共产党宣言》、《资本论》(节选)、《矛盾论》、《庶民的胜利》等,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他们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感受到了他们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他们精彩的诵读、执着的追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诵读比赛结果出来之前,施敏发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在场的同学们有了进一步走近马克思、恩格斯等革命导师的自觉性,有了进一步学习红色经典的积极性。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姜慧成、季骅、王文怡这一组诵读的《共产党宣言》(节选)获得一等奖,王安丽和夏佳庆分别获得二等奖,何笑影、江明钟和陶敏分别获得三等奖,张思思、瞿芳玲、李志超和王梦梦分别获得优秀奖。最后,施敏发老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程佳丽上台为获奖同学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上一条:谋篇开局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集思广益 学深悟透——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