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开局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1月11月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党委委员、鼓山校区管委会主任周泽山,教务处处长窦红平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主持。


会上,靳玉琼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框架、总体布局、工作内容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和“十四五”规划,从完善基础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内涵式发展等方面,系统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同时,针对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现阶段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做了交流发言和讨论。

张海青代表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做表态时说到,要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和思政课的关键性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把提高教学质量和锻造过硬教师队伍紧密接合起来。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以党建促发展为纽带,在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和落实上,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窦红平代表教务处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了发言表态。他说,教务处将拿出措施,会同相关部门,解决现阶段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教学改革和创新。

周泽山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既要抓住机遇,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又要强化工作责任担当,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同时,他代表鼓山校区管委会做了表态,将持续优化服务,一如既往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

周晓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狠抓机遇,加快发展,统筹做好“四十五”规划各项工作。最后,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队伍要过硬。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成一支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业务精湛、水平较高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二是工作要创新。要围绕工作重心和大局,将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三是成果要显著。要敢于尝试,勇于实践,认真总结,凝练成果,在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中呈现出更多喜人的成果。

上一条:校领导亲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并指导思政课集体备课

下一条:沐浴经典 重温历史——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比赛如期举行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