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准确适应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常规教学工作, 优化课堂教学,5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四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戴从容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结合当前的社会形势及思政课的任务要求,开展党的政策和理论集中学习。朱子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陆倩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按照集体备课方案和授课计划的统一安排开展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四次集体备课会。此次集体备课会由吴敏洁老师及朱子琪老师针对专题二十五至专题二十八进行整体设计。主讲教师围绕教学实施、教学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具体设计、教学反思、新旧教材对比等进行了精彩的说课。俞海波老师和李来原老师分别针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两章内容积极分享了各自备课的思路与授课经验。

戴从容在总结时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特殊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技能型人才。


上一条:讲好思政课 铸魂育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公开课教学活动周

下一条: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