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促成长 集思广益博众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了用好新教材,讲好“概论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6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五次集体备课会。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分校区视频会议形式,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戴从容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按照集体备课方案和授课计划的统一安排,此次集体备课会由陆倩倩老师及魏海峰老师针对专题二十九至专题三十二进行整体设计。主讲教师围绕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具体设计、教学反思、新旧教材对比等进行了第十三章和第十四章两章内容积极分享了各自备课的思路与授课经验。

两位主讲老师的说课环节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围绕着教材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等方面充分交流,各抒己见,就“如何提高教学的问题意识”“授课内容的逻辑体系”“各专题之间的协调与侧重点”“教材与专题的合理转化”等展开深入且持续的教学研讨。

此次集体备课会丰富了备课内容,也提升了备课质量。戴从容在总结时肯定了两位老师精彩的备课,同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是人”的时代使命,思政课教师要做好青年人的引路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系列微宣讲进行时(二)

下一条: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我校举办系列微宣讲走进院系活动(一)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