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系列微宣讲进行时(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近期,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系列微宣讲走进院系活动,6月6日下午,在汇心湖校区教学南楼进行了系列微宣讲第二讲和第三讲,本期微宣讲继续走进机电工程学院,为该院21级机电3、4班的学生开展了微宣讲。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宣传部、机电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一起参加了微宣讲活动。

第二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帆老师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的微宣讲,杨老师从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文化自信有哪些体现和青年人应该怎样树立文化自信三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杨老师结合战“疫”中的文化自信、北京冬奥会中的文化自信等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博大与厚重、温暖与力量,带领同学们感悟了中华文化在响亮的番号里、在舌尖上、在中华经典中、在中医中、在冬奥会上等各个场景,师生共享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

第三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丹丹老师做了题为《何为青春,青年何为的微宣讲,丁老师从两个热点人物潘周聃和韦东奕突然进入公众视野、引发社会关注,引导学生思考“我们的青春该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出场”,进而采用一份调查问卷“我的青春自画像”找出同学们对于青春的定义及存在的困惑,最后用救亡图存的青年一代、建设中国的青年一代和富国强民的青年一代,展现用不同时期的青年用“小小的年纪”书写“大大的担当”。青年何为,丁老师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做一个“大”人,胸中有大志、心中有大我、肩上有大任和行中有大德,最后宣讲在一首激昂的“强国一代有我在”歌曲中推向高潮。

此次微宣讲两位主讲老师通过贴合学生的主题、鲜活生动的案例、人人参与的互动、积极向上的歌曲,收获了良好的宣讲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弘扬了青春正能量、激励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全面盘点 精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工作例会

下一条:集体备课促成长 集思广益博众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