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红色教育强信念 温情义诊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青春献礼二十大,庆祝共青团成立百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铭记历史,红色爱国教育”团队于8月27日赴巢湖市博物馆和巢湖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二十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

2022年8月27日,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系列活动,第一站来到位于健康东路与裕溪路交叉口东侧的放王岗的巢湖市博物馆,其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其中布展面积约7100平方米,是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队员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有序进入 “放王岗汉墓遗址陈列”“巢湖汉墓出土文物精品陈列”和“巢湖市名人名贤馆”三个展厅,队员们认真详细的记录每个展厅的史实内容,感受中华文化博大深邃的魅力,仔细了解与那个时代的历史背景、人物生活环境的关系,遐想穿在特定时代下发挥过的巨大作用。随后通过老师解说红色展品,了解每个文物背后的时代背景和故事精神,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书写的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通过场馆里陈列的照片资料和实物等红色藏品,聆听先烈事迹,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秉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汲取前行的力量源泉。进一步认识了革命先辈们对党的忠诚,无怨无悔的高贵品质。

第二站走进社区,去往巢湖社区进行支医服务,发挥医学生专业特色,更好进行社会实践服务。同学们利用自己专业知识和技术将服务送到社区人民家门口,为当地居民测量血压,进行社区义诊。一方面能为当地居民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提高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另一方面,能增加医学类学生的动手机会,提早接触社会,践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的学习,了解了英雄们身上的宝贵品质,懂得全面的发展自身,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投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凝聚集体智慧  打造高效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 传青春火炬 做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