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概论教研室主任戴从容老师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集体备课方案和授课计划的统一安排,此次集体备课会由李来原老师、杨帆老师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等内容进行整体设计。主讲教师介绍了各专题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梳理了框架设计和教学思路,并对具体内容进行了说课,提出了有效化解教学难点的有效方法。与会老师围绕教学重难点和教学困惑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靳玉琼在总结时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为主要依据,使大学生深入领会新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思政课教师应具备以下三种基本素质:一要提高站位、敢于担当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能担当、敢担当、乐担当。二要吃透教材、挖掘内涵思政课教师要广泛涉猎,查阅和搜集丰富的资料,把教材以及与教材相关的内容吃透,才能讲深讲透讲活。三要勇于挑战、精益求精新学期、新课程、新方法,思政课教师要勇于挑战,创新思政课课堂教学新模式,把准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应用新技术开展智慧教学,让每一节思政课都上成精品课,从而使青年学生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通过此次备课会,学院将继续围绕新学期的课程建设与改革形成系列备课会,推动课程不断走深、走实。同时,也将继续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凝聚智慧、打造“金课”,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充分发挥该课程立德树人的关键性作用。


上一条:强化师德师风 筑牢思想根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凝聚集体智慧  打造高效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