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展风采 夯实基本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老师试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提升教学基本能力,促进新老师快速成长,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两校区通过视频会议举行了新教师试讲和评教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听课。

新进教师金玲通过自选主题、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较好地展现了教学各个环节,围绕“树鸿鹄之志 塑立业之本”,通过精彩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整个试讲过程金玲老师教态自然,精神饱满,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

评教过程老师们充分肯定了金玲老师的教学基本功,备课充分、知识储备丰富、课堂教学富有感情,课堂驾驭能力较强。同时,也就还需改进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希望金玲教师加强理论学习,钻研教材,不断进步。

靳玉琼肯定了金玲教师为此次的试讲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认真撰写教案,内容熟悉,教姿大方,作为新老师应进一步挖掘教材内容,掌握教学要领:一是要吃透教材、熟悉教材;二是对比新旧教材,找准重难点;三是要立足教材,走出教材;四是要创新形式,提高教学质量。

新教师岗前试讲活动是实现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新教师的试讲及评教活动,金玲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依据课程标准,认真撰写教案,做好多媒体课件,备好课、上好课,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同时积极主动地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多听课,多看书,争取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上一条:欢庆党的二十大 劳模精神进课堂

下一条:强化师德师风 筑牢思想根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