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党的二十大 劳模精神进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的模范先进作用,让劳模和劳模精神成为合职学子成长成才的时代偶像与精神动力,传递时代正能量,1019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鼓山校区教学楼D207教室开展题为“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书写宏伟乡村振兴蓝图”的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巢湖市人社局选派帮扶干部、黄麓镇合群村党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刘力生进行宣讲。整场活动由靳玉琼院长主持,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与了听讲

今年是刘力生同志驻村扶贫的第五年,他把行政村当成自己的家,把行政村的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抱定信念扎下根来,吃住在村、学在基层、干在一线,用勤勉的汗水描绘了一幅隽美的驻村帮扶画卷。刘力生获得“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合肥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巢湖市五一劳动奖章”、“巢湖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2年被提名为安徽省先进工作者。

宣讲会上,刘力生同志从我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辉煌成就、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个人脱贫攻坚的曲折故事、巩固成果推进振兴的宏伟蓝图和当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五个方面,由理论到实践、由宏观到微观给学生们生动地讲述了驻村扶贫的感人事迹。

刘力生同志用敬业、精业、勤业深刻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课间,刘力生同志走下课堂、走近学生,和同学们亲切地讨论关于未来就业和择业的话题,并提出了要求和期待。他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爱国情怀,努力学习知识技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用劳动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宣讲气氛热烈,充满正能量,师生对刘力生的感人故事和奋进事迹深受触动。通过宣讲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引领学生汲取劳动光荣、乐于奉献、创造伟大的精神力量,传承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出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学精神 悟思想 践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新秀展风采 夯实基本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老师试讲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