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党的二十大 集体备课共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第四次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新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集体备课方案和授课计划的统一安排,此次集体备课会由陆倩倩老师、韩路老师、陈平老师分别就专题十一“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专题十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显著特性”、专题十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进行整体设计。主讲教师介绍了各专题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并对具体内容进行了说课,分享了自己在课程设计中的大量案例,提出了有效化解教学难点的有效方法。与会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就如何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靳玉琼院长对集体备课进行了点评并指出,第一,根据学校最新教学安排,各位思政教师要及时调整教学整体设计,把握好课程进度和侧重点;第二,教师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借鉴新思路,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马院集体备课的优势;第三,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主渠道和关键课程作用。希望各位教师加强二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完整、准确、全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中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课堂——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思政课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