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3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开创发展新局面,10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文飞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专题等内容,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家的丰富内涵。韩路、陈力、潘璠三位同志围绕专题内容的学习、学院的工作和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精彩的交流研讨。

王文飞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真“学”深悟,笃学笃行。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有深厚的学术积淀,对前沿问题和复杂问题有清醒而深刻的认识,让学生感受到思想理论的力量和学术的魅力;要以情化人、以文化人,运用好教学经验,掌握好教学规律,与时俱进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实现学生思想行为与“新思想”的同频共振。二要真“抓”实干,务实求效。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树立党建工作意识,夯实制度建设根基,促进党建与教学的深度融合;要着力抓好广大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修养建设,发挥教研室及优秀骨干教师示范带头作用;要明确当前思政课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尽职尽责、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扎实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陶斯敏 初审:丁丹丹  终审:王文飞)


上一条:凝心铸魂 以学促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会暨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用好新教材 讲好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