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大道之源 践知行合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社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对广大青年同学的政治引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1月15日下午,我校天平法学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在汇心湖校区模拟法庭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社团活动,天平法学社指导老师丁丹丹作专题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指导老师杨帆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讲座,社团社员共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丁丹丹老师以“大道之源,改变中国的‘第二个结合’”为主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背景与重大意义入手,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重大成果、是坚持“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的角度,深刻剖析了“第二个结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按照“为什么要、为什么能、怎么样结合”的逻辑思路,讲清缘何结合,知其“结合”的必然性;讲透何以可能,知其“结合”的可能性;讲活如何结合,知其“结合”的实践性问题。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现场氛围浓厚、交流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两个结合”的认同感、使命感,增强文化自信,将专业学习与文化传承相挂钩,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质,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同学们表示要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把个人奋斗和时代脉搏紧密结合,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进一步规范对天平法学会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的社团管理,选优配强指导教师,加强业务指导和学生骨干培训,将思想引领贯穿社团文化发展与建设全过程,打造有思想、有特色、有影响的社团活动品牌。供稿:丁丹丹,审核:王文飞、靳玉琼


上一条:互学互研同进步 共建共育促内涵——我校与兄弟院校联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探寻红色教育基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