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研同进步 共建共育促内涵——我校与兄弟院校联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有效整合教学资源,群策群力、共建共享,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周边兄弟院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展一场“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周边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俞海燕一行、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教研室主任郭艳一行、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卫宁一行做了精心准备、深度参与了此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主持。

凝而聚力,集体备课凝智慧。集体备课与相互评议环节,我院吴敏洁老师、陈力老师、万蓉蓉老师、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王晓潇老师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郑娟老师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的某一章节进行精彩说课。说课的老师教学目标明确、学情分析透彻、教学方法多样、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处理得当、教学反思深刻。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葛瑶老师、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夏静老师、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任家高老师、我院的夏元珍老师、李来原老师和杨帆老师分别对备课情况进行相互评议。评议的专家老师高度评价了备课教师的精心准备与精彩展现,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的经验与成效。老师们或从本省、本市、本校、本专业、本班的学情,立足实际,理论落地;或从音乐教学法、情景教学法、对比分析法、VR体验法,渲染氛围、娓娓道来;或围绕教学痛点、堵点、重点和难点,深入研讨、各个击破。

研而致远,交流研讨共发展。交流研讨环节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俞海燕老师、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教研室主任郭艳老师、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卫宁老师和我院靳玉琼院长分别围绕本校党建引领、集体备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和教学能力大赛等情况进行了深度地交流,并对如何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分享了彼此的经验与做法。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集体参观了我校思政馆。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此次校际联合集体备课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营造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致力于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谋发展。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教育教学的路上,我院教师也将与周边院校结伴而行,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学生,互相借鉴学习,整合共享教育资源,促进我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迈向更高的台阶。(供稿:丁丹丹,初审:靳玉琼、王文飞)


上一条:探寻非遗之美 守护文化之根——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学生参观“有巢氏”文化广场

下一条:溯大道之源 践知行合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社团”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