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展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重温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切实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建设好,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体备课会。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院长胡心红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文飞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魏海峰、朱子琪两位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为促进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集体备课会上,李来原、杨帆、王福娟、郭其兰、魏海峰五位老师分别围绕所授课程,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深刻的教学反思,将理论学习内容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拓展授课广度与深度。

会上,胡心红院长部署了近期工作安排,就课程团队的申报、产业教授的申报、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教科研项目建设与验收工作等进行了详细地布置。

王文飞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坚持理论学习,坚持做到“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行马”,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也要提升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堤坝,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继续坚持以思政课教育教学为重点,以提升科研层次能力为着力点,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示范高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以实际行动深化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三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全体教职工要解放思想,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谋划思政课建设大局,积极应对思政课改革全局,努力开创思政课发展新局,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供稿:陶斯敏  初审:王文飞,胡心红)


上一条:大中小融会互通,一体化协同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下一条:热辣滚烫开新局 龙腾瑞气谋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 全体教职工会议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