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 增强活力——思政课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八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0

 根据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和安排,八月份的党员活动日活动按支部为单位进行。思政课部党支部结合实际,将八月份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两个阶段来进行。

 8月26日上午,思政课部党支部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第一部分,开展主讲微党课活动,魏海峰和胡朋两位党员结合理论知识和教学经验,围绕“党内民主及其实现途径”和“党员思政教师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使命”两大主题,从不同视野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内容既具有理论性,又具有时代性和价值性,充分体现了党员思政教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崇高的职业理想。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戴从容带领大家学习学校党委关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她在领学过程中说到,要做到讲忠诚,就要干干净净做人;要做到严纪律,就要规规矩矩做事;要做到立政德,就要兢兢业业奉献,时刻保持共产人纯洁的政治本色和优良的工作作风。

 在两个阶段的理论学习之后,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理论学习活动很及时、很必要,既符合本月党员活动日的主题,也具有明显的创新亮点,希望大家扎实推进党课学习常态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理论学习、品行锻造、奉献作为等方面下功夫、做表率。

 8月29日上午,思政课部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教育之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宣誓,这是思政课部党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次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面对党旗和革命先烈,集体宣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现场解说员的讲解下,按照纪念馆的设计路线,依次参观学习。大家认真听讲,仔细观看,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事件、一个个豪情壮志的英雄人物……,历史与时代的更替、黑暗与光明的交替……,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革命先辈的英勇拼搏。正是由于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才有焕然一新的中华民族,才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八月份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的深度,也有实践锻炼的温度,效果良好,意义重大,为今后更好的开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

上一条:强堡垒 求实效——思政课部党支部开展12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加强学习 凝聚力量——思政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