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思政课 铸魂育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公开课教学活动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增进教师间的学习交流,结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教活动周方案》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于5月9日至5月13日组织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周。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校督导室成员、部分二级学院领导、老师、概论课教研室主任戴从容、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0A2E

本次活动由李来原、杨帆、朱子琪三位老师进行公开教学,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副教授,也有成长迅速的讲师,还有活力四射的新进教师。三位老师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教学方法形式多样,教学效果良好。公开课后,概论课教研室认真组织听课教师开展了评课议课活动,授课教师进行了教学反思,听课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交流探讨了教育教学经验,做到了取长补短,取得了预期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堂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每学期认真开展公开课展示活动,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通过此次公开课教学和集中听课评课活动,教师之间互学互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交流效果,促进了教师共同发展进步。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我校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下一条:总结交流聚合力 持续推进促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