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习总书记3•18重要讲话 努力打造我院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去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为进一步强化学习,落实系列关于思政课建设改革的重要文件要求,梳理我校在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组织开展“钉钉”视频学习交流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部分校内兼职和外聘教师应邀参加。靳玉琼主持此次活动。

学习交流活动中,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和教学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自身的教学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努力的方向。其中,施敏发老师结合“八个相统一”,对如何打造思政金课,做到思政课教师的“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谈了自己的看法。戴从容老师回顾一年来教学的实际,就如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质量,谈了心得体会。汪满生老师对标“六要”要求,立足教学现状,尤其疫情以来的线上教学实际,从教师自身建设出发,谈了自己的体会。陈平老师从学生需求和教学突破口出发,就如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谈了看法。兼职教师王启俊就如何更好发挥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从思想上、灵魂深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谈了自身的体会。外聘教师代表王雪梅立足思政课建设的现状,从课程定位和教师角色转变等方面,谈了自身的观点。全体教师准确充分,紧贴实际,学思悟并重,一致认为只有真正做到有真信仰、付真感情、下真功夫、解真问题,才能有效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才能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靳玉琼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常学常新、活学活用,并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温讲话精神,在做合格的思政课教师上下功夫;二是重温讲话精神,在解决“三进”问题上下功夫;三是重温讲话精神,在破解学生难题上下功夫。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打造思政金课,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努力提升育人效果。


 

上一条:潮起海天阔 扬帆正当时——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研讨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